1

多角文学爱好者

【大虞海棠&三七ABO】当她起舞(5)

· ABO,大学校园AU。

· 前四更(1)(2)(3)(4)


11.

“哎呀,你咋来了?”孙芮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元气恢复得差不多了的样子。

 “我的好朋友生病了,我不得来看看嘛。” 虞书欣“嘿嘿”地笑着,把探病用的果篮摆在孙芮床边,一脸求表扬的表情。

离孙芮和赵小棠的斗殴事件过去了三天,一直都是许佳琪在忙前忙后地照顾。孙芮的右手骨折得比较严重,还不太能用手机,也正好有了借口不跟赵小棠和虞书欣联系。孙芮从来没有预想过自己的人生里居然会遇见这样的社交灾难,想必三个人的群已经冷了很久了吧……

没想到是虞书欣居然来主动来看自己了,两个人关于一些有的没的瞎扯皮,虞书欣看起来跟往常没什么两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孙芮不知怎的觉得有点安心。

“然后我跟你说,赵小棠,这个人真是太过分了。她上次大半夜跟我发消息,我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儿呢,结果她给我发了一堆鬼图?真的气死我了我跟你说,我三天之内都不要理她了。……孙芮?”虞书欣喋喋不休地说到一半,突然觉得孙芮的脸色有点不对。

“啊,对……”孙芮回过神,“那她这是挺过分的喔。”

“……孙芮。我觉得你不要乱想。”

“哈?……啥啊,我可啥也没想。”

“孙芮,你看着我的眼睛。”虞书欣直直地盯着孙芮的眸子,轻轻地擎住她的手,“我知道你可能不想回想起来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但是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对不对?”

孙芮怔怔地点点头。

“我知道你那天晚上肯定没有还手,不然就凭那个赵小棠,怎么可能把你打成这样?”虞书欣浮夸地捏造出怜惜的表情,用手抚上孙芮的脸。

孙芮“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我觉得是我的错,我没有在……那个时期做好防范。我也已经批评过那个赵小棠了,她已经承认错误了。所以你也别太介意了。怎么说呢,就是……你们两个都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我真的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失去你们。我们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好不好?”

“你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不答应就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了?”孙芮的语气似乎恢复了往日没心没肺的感觉。

虞书欣回给她一个笑脸。

 

孙芮其实有很多话想讲,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就像虞书欣说的那样,那天晚上孙芮在操场上踱步,不敢回宿舍面对许佳琪。当赵小棠冲向自己的时候,她完全没有还手。赵小棠的拳头砸在她身上,她似乎可以听到自己骨头断裂的沉闷声响。Alpha的本能在她体内叫嚣着反击,但是虞书欣和许佳琪的眼泪却不合时宜地在她的脑海中反复出现,让她动弹不得。孙芮几乎是有意识地压制着本能,故意让对方的攻击更强烈地侵袭,仿佛如果在此刻被彻底击垮在地,她就战胜了体内那个桀骜的Alpha,那个曾经被本能所支配的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可以得到原谅……

直到操场附近的其他学生的惊呼响起,紧接着有人喊了120,赵小棠疯了一样的进攻才停歇。

孙芮躺在地上,早春的操场凝着微微的寒意,让她浑身上下的疼痛又升了一个等级。

不知为什么,这些疼痛竟像救赎似的。

 

把思绪拉回来,虞书欣摆了摆手表示一会儿还有课,就离开了病房。

孙芮想了想,拿起手机,不熟练地操作着,花了好长时间才成功打了一行字。

“对不起。还有,真的很谢谢你。”

后面跟着一个小狮子鞠躬的表情。

收信人是虞书欣。

 

13.

赵小棠在学校里也算是个风云人物了,所以跟孙芮干架的事情第二天就成了新的校园新闻。

“哇啊又是赵小棠吗,好可怕……”

“还是不要招惹上那个人比较好吧。”

校园论坛里充斥着这种言论。

赵小棠对此嗤之以鼻。

 

大概是因为赵小棠本来离录取分数线有点距离,只是因为学校对Alpha有降分录取的待遇才入了学。本来这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在这个Alpha处处受优待的世界,这种事实在是太多了。只是赵小棠永远顶着一张臭脸,就免不了有人冲她去找茬。但是怎料赵小棠完全不是好惹的主,来碰瓷的统统一阵毒舌怼回去再说,嘴上说不过,那——还可以动手嘛,毕竟是Alpha,打架总还是猛的。

坊间流传赵小棠跟一群高年级不学无术的Beta干完架之后,甩下一句话——

“看不起老子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嫉妒我的Omega,还有一种是不如我的Alpha。哦,可能还有像你们这样的无人在意的Beta?”

总之人在校园里是不能有类似的故事的,一旦有了,就会被添油加醋地传得满世界都是,一来二去赵小棠的名字也就响当当了,还附带着各种各样的演绎版本,比如说家里其实是黑道,来上学是为了找压寨夫人之类的。

赵小棠本人对这些流言蜚语是从来不介意的,反正她中学时代也差不多是这个遭遇,无论怎么对人友善,只是因为脸凶,再加上又是Alpha,就被众人趋而避之。所以到了大学,她也懒得装好人了。她一辈子潇潇洒洒,什么都没怕过,大概将来也什么都不会怕……

她本来是这么想的。

 

“既然你夸我,我就喜欢你。我们来做朋友吧!”

赵小棠觉得自己被虞书欣下蛊了。一天24h这句话连同虞书欣那个灿烂的笑容都在自己脑内来回晃荡,晃荡多了就简化成得只剩“喜欢你”,一想到虞书欣说“喜欢你”她就止不住地傻笑。

赵小棠认栽了。

如果她真是来找压寨夫人的,那怎么着也得找……像虞书欣这样的吧。

她跟虞书欣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图谋不轨的。

说起来还得感谢孙芮这个兄弟给自己打掩护,不然有的意图暴露得未免也太明显。

比如说约艺术廊这种事情,那必然是要发在三人群里的。但之所以是艺术廊而不是游乐园什么的,也是算计好了孙芮对艺术啥的不大感冒的。

啧,撩妹有一手啊,赵小棠。她暗自想。

 

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的赵小棠也有了害怕的事,就是失去虞书欣。

本来觉得孙芮对虞书欣完全是老父亲心态,才放心让这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怪还是要怪自己太美危机意识,居然让这种事情发生……

赵小棠越想越气。

揍了孙芮一时爽,但是虞书欣生气了好像才是真的火葬场。

可是要她赵小棠就此咽下这口气,她也做不到。

 

“我不打算原谅你啊。”

虽然不能跟孙芮见面影响她康复,但是发个短信总不违规吧。

没想到孙芮居然秒回了。

“没事,你不用原谅我。不然我会更内疚的。”

……啥啊,搞得这么苦情。赵小棠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孙芮这家伙虽然是个混蛋但是好像也是个好人啊。

赵小棠突然觉得自己得反省一下此前一直把孙芮当工具人的做派。

 

14.

虞书欣终于来到了许佳琪的舞蹈课堂。

“我本来以为我会在这儿第一次见到你的。”

“结果没想到是在孙芮的手术室门外是吧?”

两个人的谈吐之间俨然是老熟人的风格了。

许佳琪站在虞书欣身后帮她压着腿,Omega的皮肤白净无暇,许佳琪低头将她的身子压低靠近腿部时,虞书欣不由得吃痛地发出喘息声。

“唔……”

“啊不好意思,会很痛吗?”许佳琪连忙放轻了力度。

“没事没事,我还可以再压低一点!”虞书欣咬紧牙关。

“没关系的,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棒了。”许佳琪笑着把虞书欣的腿放下来,虞书欣大舒一口气。

“你的汗水就像珍珠一样呢。”

“欸?”

面对突如其来的夸赞,虞书欣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许佳琪讲话总是卡在礼貌和真诚中间那个微妙的分割线那里,说实话虞书欣不太擅长对付这种人。

 

许佳琪的舞蹈教学开始了。

说真的,起舞时的许佳琪是最有魅力的,虞书欣不得不叹服。她纤长的四肢,优美的姿态,恰到好处的表情和力度,游刃有余又令人心动。

去年X大学的文化祭上,许佳琪的舞蹈表演圈粉无数,表演结束后立刻被无数人追着要微信。本来Beta在求偶市场比较占劣势,毕竟大家都喜欢跟Alpha或者Omega搞一搞,但是许佳琪的Beta身份却让她更亮眼了,来自什么性别的追求者都络绎不绝,许佳琪也算是成了一时间的校园女神。

虞书欣也是在那个时候见识过许佳琪的表演,但是当亲眼见到她的物资,还是会被惊艳到。

“嗯……我把你那段舞学了一下,大概就是这样。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只需要一点点调整就可以啦。”许佳琪用食指和拇指比了一个很小的距离,代表着“一点点”,但是虞书欣从这个“一点点”里却仿佛窥到了整个宇宙。

如果要跳成许佳琪这样子,起码要通宵练好几天才行啊……虞书欣算了算距离文化祭的日子,心里有点担忧。

 

总之虞书欣硬着头皮跳了一遍,许佳琪还是分不清是真心还是假意地赞美着,也会给出很实用的建议。

戴着眼镜的许佳琪倒确实有几分严厉的老师的样子。虞书欣暗暗地想。

许佳琪站在虞书欣身后,用右手把虞书欣的手臂托高,手指顺着虞书欣的肩膀游走到她的颈窝,又掰了掰虞书欣的脑袋。

“嗯,这个动作要这样会比较好看……”

许佳琪的鼻息扑在她耳边。虞书欣的耳朵有些泛红。

“话说……”许佳琪清亮温柔的声音轻轻叩击着虞书欣的耳膜,“你对孙芮是怎么想的?”

“嗯?”

本来满脑子舞蹈动作的虞书欣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一个猛抬头结果一下子撞到了许佳琪的脑袋,“咚”地一声过后两个人都捂着脑门儿。

“啊啊啊对不起!”

“没事没事。那我们继续练吧。”

 

其实许佳琪本来就是很不容易拿出勇气问的这句话,既然被虞书欣躲过去了再提就比较尴尬了,她就干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孙芮是喜欢虞书欣的吧。那虞书欣呢?好像没什么想法的样子呢。

许佳琪在心里盘算起来。


-TBC.








我期末考完了从明天起(努力)日更!(如果我没有请拍醒我(喂))

感觉进度太慢了我接下来会试着让故事节奏更快一点…

评论(30)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