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多角文学爱好者

【大虞海棠&三七ABO】当她起舞(1)

·ABO,大学校园AU。
·狗血,搞黄。
·孙芮(A)×赵小棠(A)×许佳琪(B)×虞书欣(O)四角,主cp是大虞海棠和三七,有欣德芮拉和许你虞生,以上提到的几对都会有肉或者擦边球,不能接受混乱的肉体关系请避雷(。
·【【不要上升真人!!!】】
以上无雷的话请继续阅读。



00.

爱是行星撞地球。爱即灾难,爱即战争。

粉身碎骨的地球会继续环绕太阳,四散的碎片会被阳光熔解。当她起舞时,便不必问是谁的行星,撞了谁的地球。

 

01.

“怎么办啊孙芮,我紧张。”虞书欣咬着下水润的嘴唇,可怜巴巴地抬着娃娃脸看向旁边高她一头的孙芮,满脸求安慰的眼神。


“唉呀紧张啥啊,你就进去,看见人就喊就成了。”孙芮仿佛对虞书欣的可怜虫状态已经免疫了,“没事儿,许佳琪又不吃人。”


这个时候夕阳挂在教学楼的右上角,一点一点地向下坠,余晖正在向晚霞进化的过程中。

孙芮看着窗外橘红色的天空,叹了口气。


“虞书欣,你已经在这儿站了俩钟头了,连舞蹈教室的门儿都没进去。”孙芮拿手指尖戳了戳眼前的门上贴着的“舞蹈社”三个大字,“你要再磨叽今天就又过去了。”


“哪有两个钟头!”虞书欣故意把声调拔高,omega尖细的嗓音听起来更像是撒娇,“你听,里面放音乐呢,舞蹈社现在肯定在练习呢,那万一里面一大堆人在练舞,我突然推门进去,所有人看我一个人,那——多尴尬啊。”


孙芮的表情是无语的,内心是崩溃的。虞书欣啊虞书欣,我看你还能找多少借口。孙芮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一个月之后是X大学的文化节,大二的虞书欣作为话剧社的“风云人物”,自然是要上台表演话剧的。这次的话剧是关于一个贵族大小姐为家族复仇的故事,可以说是为虞书欣量身打造的剧本了,一切进程都十分顺利。只是在最终幕,有一个女主角在蒙面舞会上的舞姿震惊四座的情节,却把虞书欣给难倒了。虞书欣算是富家千金,也算是琴棋书画都通一点,但是由于对话剧和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几次彩排下来都对自己的舞姿不满意,沮丧之际想到了向自己的“好兄弟”——孙芮——求救。


孙芮身为一个Alpha却跟虞书欣这个Omega称兄道弟,这当然不是因为孙芮太监,只是虞书欣分化得太晚,等她确认了自己是个Omega的时候,早就已经跟孙芮打成一片了。不过孙芮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实际上是个正直死板的Alpha,坚持走使用抑制剂的正道,讲文明树新风,尽管她的信息素是好闻的薄荷香,她也从来不靠信息素勾引路边的野花Omega,所以虞书欣跟她相处也相当放心。


孙芮对兄弟一向仗义,听了虞书欣的烦恼,一拍大腿,“我还以为多大事儿呢,行了,包在我身上了。”

 



——回想起这个场景,当事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如果不是当初一拍脑门儿决定了帮虞书欣这茬事儿,现在也不至于在舞蹈社大门口站一个下午,站到腰酸背痛。


孙芮的打算是把虞书欣介绍给许佳琪——X大学舞蹈社的现任社长,也是孙芮的初高中同班同学,算是旧相识。许佳琪是个让人放心的选择,一是因为她舞蹈功底相当不得了,芭蕾街舞现代舞,清纯性感元气娘,统统都能驾驭,二是因为许佳琪是个Beta,应该不会把娇滴滴的Omega小虞给怎么样。

孙芮觉得自己对虞书欣简直像老父亲般操碎了心。

 

但是怎料这个“女儿”——不,简直是祖宗——在舞蹈社门口又是噘嘴又是眨眼睛又是紧张又是害怕又是尴尬又是这又是那的,反正死活不肯进门。


眼看着天色已晚,孙芮的耐心逐渐快被磨光了,正想着虞书欣要是再不行动就自己替她敲门算了,舞蹈社里隐隐传来的音乐声突然停了。


孙芮感觉到虞书欣把自己的胳膊挽得更紧了,精致的娃娃脸上也露出紧张的神色。


怎么回事?孙芮疑惑地想。


此刻空气中飘散出淡淡的绿茶香味,伴随着微汗的氤氲一同从门缝中溜出来,清新淡雅却又肆意坦荡。


孙芮仔细嗅了嗅空气。


……难道这香味是……


绿茶的味道越来越浓郁了,像是要从门缝中喷薄而出,带着一种不算太强却堂堂正正的攻击性。


这是Alpha信息素的味道!


孙芮这才反应过来,立马把虞书欣护在身后。


为时已晚。


只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再吱呀一声,舞蹈社的门开了,一个高高大大的、扎着高马尾的女学生出现在孙芮和虞书欣的视线里。这只高大的Alpha长得很漂亮,不是虞书欣这种精致可爱的漂亮,是很大气的古典长相,却摆着一副臭脸,似乎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在人群里孙芮已经是大高个了,但是在Alpha里算不上大只,而眼前的女性无论是从身高还是从气场上都压她一头。


孙芮的手心有些出汗。


她现在理解了虞书欣迟迟不肯敲门的原因了,大概是出于非发情期的Omega对Alpha气息的本能躲避。


 

“学…姐…好…”想不到这种时候是虞书欣先开口了。Omega独有的甜美嗓音因为紧张有些颤抖,反而显得有些勾人。


孙芮咽了咽口水。


在孙芮这种老实本分的Alpha心里,不用足量抑制剂把信息素压住、让具有攻击性的味道到处飘的Alpha都不是什么好Alpha。出于Alpha本能的对同类的排斥,孙芮攥紧了拳头,盘算着真要跟这人干架自己的胜算能有多大。东北大老爷们儿不能输!她暗暗地想。


虞书欣刚刚分化成Omega,还没怎么接触过Alpha信息素的味道,眼前的Alpha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刚分化的Omega再也隐藏不住自己的信息素的气味,一股甜美的香草味悄悄地从虞书欣身上溢出来,新鲜的Omega信息素还带着一丝淡淡的奶香味,很符合她可爱的娃娃脸。

 

“你是虞书欣吧?”陌生的Alpha挑了挑眉毛。


“是的……”虞书欣的尾音可怜兮兮地皱成一团,五官也挤在了一起。但是她随即意识到了什么,“欸,你知道我呀?”


“谁不知道你啊,话剧社的大明星。”


虞书欣还没什么身为Omega的自觉,一听这话居然就高兴了,美滋滋地笑起来,完全忘了眼前是只“穷凶极恶”的Alpha。“哎呀,我这么厉害的吗~”


女Alpha直接翻了个白眼。“我听你们好像在门口叨叨挺久了,今天下午许佳琪学姐不在,你们改天找她吧。”她说罢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打算把门重新关上。


“等一下!”虞书欣突然开口。


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虞书欣跨出孙芮用胳膊划出的那道她与陌生Alpha之间的界限,接着伸出手。


“你都知道我名字了,我还不知道你的,是不是不太公平呀?”Omega的眼睛亮亮的,直视着面前气场强大的Alpha,“既然你夸我,我就喜欢你。我们来做朋友吧!”


Alpha的眸子里闪过一瞬间的诧异,紧接着恢复平静。


“好啊。”她伸出手,回握住虞书欣,“我是赵小棠。”

 

 




02.

“真的,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尴尬!她俩就在我面前,又是好朋友了吧,又互报姓名的吧,又握手吧,我在那儿也不知道说啥,然后她俩就开始唠嗑,我的妈我就老尴尬了,我都不知道该咋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芮盘腿坐在宿舍的床上,整个人手舞足蹈眉飞色舞,控诉着自己这天下午的遭遇,说自己如何因为虞书欣站了贼老久,说自己如何被赵小棠吓得够呛,说赵小棠和虞书欣如何莫名其妙成为了朋友。许佳琪在对面笑到疯狂锤床,魔性的笑声时而穿插在孙芮的叙事里。


确实,孙芮蛮神奇的一个人,特别简单的事儿能被她讲得特别好笑。

对于许佳琪来说,这是孙芮的超能力。

 


由于Beta在人群中的比例最高,X大学的大多数宿舍楼都是给Beta们住的。Omega们住在一起,占据了一栋宿舍楼。而为了避免Alpha之间相互排斥,Alpha们通常会配一个Beta室友。

孙芮的Beta室友就是许佳琪。


当然,孙芮不知道的是,Beta在分宿舍的时候需要填写意向表,许佳琪的第一第二第三志愿都是跟孙芮做室友。

孙芮不知道的是,许佳琪高中毕业本来可以选择去读专业的舞蹈学院,却为了她报考了这所X大学。

孙芮更不知道的是,许佳琪从初中起就对她默默注视,许佳琪心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你认识赵小棠不?”孙芮问。


“不算认识吧,但是我知道她,是个大一的学妹,中国舞跳得挺好的,打算来我们社团的,过了我们社团的一审。”许佳琪回答,“二审的时候我应该会跟她见面吧。”


“啊?她居然是学妹啊,我以为那么老高肯定是学姐呢。”要面子的狮子座Alpha开始默默思索有没有二十岁了还能再长高的办法。


“不好意思噢,我今天下午在做社团招新的事情,所以没在舞蹈教室练舞。”许佳琪有些抱歉地说。


“没事没事,这有啥不好意思的,本来就是我麻烦你。”孙芮撕开一包牛肉干,顺手递给许佳琪,“我本来说我直接跟你讲这事儿,结果虞书欣非要亲自去舞蹈社找你,说让我托话就不真诚,不尊重你啥的。可麻烦死我了这小姑娘。”


许佳琪抽了一根牛肉干放在嘴里嚼,嚼了半晌没说话。


“……咋?”孙芮见许佳琪沉默了许久,便开口问。她察觉到许佳琪好像有点不高兴,所以努力用了比较温柔的语气,只不过配上她懵懵的低声显得憨憨的。


许佳琪嘴里叼着半根牛肉干,轻轻地笑了一下。“没什么。我看一下噢,我下周二和周三应该下午都在舞蹈教室,你让欣欣那两天下午来找我就好啦。”


“好勒。”孙芮答应着,又试着揣测许佳琪的神色,觉得有点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只好半讨好地递出剩半包的牛肉干,“你……再吃点儿?”


“你干嘛,老这样我要长胖了就不是美女了。”许佳琪故作油腻地把气氛调回欢乐,这么说着却还是又抽了根牛肉干嚼了起来,两个人又笑了起来,只是许佳琪嘴角上扬的弧度有一丝苦涩。

 


孙芮笨拙的温柔是毒药,虽不致命,却会上瘾。毒素经年累月地囤积在心脏,让许佳琪的整颗灵魂都沉沉地垂下去。

我也想做你身后被护着的那个Omega啊,但是我却只是你的室友、只是对你来说最“安全”的那个……Beta。

 

 

 

 

TBC.


评论(45)

热度(60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