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多角文学爱好者

【二人花】轻音部的秘密


校园pa,很蠢,很没营养。

01.

安田小心翼翼地推开挂着“轻音部”三个字的教室门。

紧接着他看见一个超凶的池面正滔滔不绝地训话,一旁跪坐着两个人。

一个低着头,无助地搓着手,像只委屈的狸猫。

另一个眼神空洞淡然,直勾勾地盯着远方。

一般人类能露出这种表情的,要么是已然破红尘,要么是,快睡了。

……快睡了!?

“喂!”池面同学突然一拍桌子,狸猫躯一震,另一人作大梦初醒状。

池面同学愤怒的小井字仿佛要具现化。

“我说你们俩——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安田的大脑飞速运转。

…………………………这,该不会是,传传传说中的……

校园暴力现场!?

“……对不起,我好像走错地方了!”

道完歉,关上门,安田飞速逃离。

02.

“抱歉抱歉,好像吓到你了,我们部平时不是这样的啦!”

第一个来和他说话的是丸山。

丸山隆平。

这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班里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里经常能听到。

轻音部的贝斯手,兼任陆上部的长跑主将,时不时在校刊上发表点文绉绉的小诗,性格温柔开朗会照顾人。

一言以蔽之,活的玛丽苏男主。

这要不是校草,世界上就不会出现“校草”这个名词了。

真不愧是传说中的人物啊……

被丸山左一杯冷饮右一块蛋糕前一句“别看亮酱那样其实他是个好孩子”后一句“千万别不来我们部嘛”哄得头晕脑胀的安田如是感慨道。

03.

四个人的轻音部活就这样开始了。

安田晃着两条腿,兴致勃勃地跟熟识的前辈讲自己的社团体验。

锦户——时不时就超凶但是也不乏可爱之处的池面同学——是个脑子好用的跳级生,和自己同龄但比自己高一级。不过安田发现他弹得一手好吉他,就连自己这个老手也不免有向他请教的问题。

大仓和自己是同级生,隐藏帅哥,在学园祭上表演了太鼓之后一时间也成了热点话题,好像和丸山有着不浅的渊源。平日里基本是睡过去的,笑起来很魔性,不是,很爽朗。但安田发现他是个真诚坦率值得信任的朋友。

而丸山比传闻中还厉害一些,具体表现在: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在排练的时候逗笑大仓,接着被锦户吼得瑟瑟发抖。

丸山对付锦户也很有一套:积极认错,坚决不改。

安田笑嘻嘻地阐述着这一切。

一旁的村上眉头紧锁,最后站起身来拍拍他的肩:“我觉得,你少和后俩人混在一起,比较好。”

04.

久而久之,安田发现,丸山最惯着的不是锦户。

是大仓。

丸山对锦户,是听话。因为锦户大部分时候是讲道理的。

但是丸山对大仓——安田搜刮着自己脑内的词汇,最后觉得只能这么概括——是宠溺。无论大仓提的什么要求,丸山都实打实地宠得飞起。

“丸,陪我回家打游戏吧。”

“诶,但是彩排还……绝对会被亮酱骂的!”

“你不愿意就算了。”

“啊不别别别,我陪你,我陪你。”

安田觉得这个套路有点熟悉。

大概是四流俗套爱情作品里的野蛮女友。

呃。

大仓同学,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这么想你的。

05.

事实证明,安田一瞬的想法,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的道理。

夜黑风高。

安田走在漆黑的楼道里,黑暗里像是蛰伏着什么蠢蠢欲动的生物。他觉得自己有点像个独行的忍者。

他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窥的,他只是回来取落在教室里的乐谱。

但他什么都看见了。

轻音部的教室里透着细碎的光,暖光灯下朦胧的两个剪影显得熟悉又陌生。

那大概是安田所见过的最浪漫的一场吻,缱绻绵长。

贝斯背带松松垮垮地吊在丸山的肩上,大仓一只手环过丸山的脖颈,将他拉进自己。他们中间隔着个架子鼓,吊镲在丸山衣襟的抚触下微微翕动。安田看得出丸山以有些不自然的姿势,相当小心翼翼地维持着重心以免碰到金贵的乐器。

他们显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大仓轻车熟路地将另一只手搭上丸山的后颈,后者配合地俯下身,将贝斯绕到自己的身后。丸山的脸上溢满了刻意的绯红,几乎要涨破他的苹果肌。大仓背对着安田,看不见他的神情,但不知怎么,安田觉得他能想象大仓眼角柔和的弧度。

安田意识到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着。

这时丸山睁开眼睛,视线裹挟着几分羞赧刻意不去和大仓的交汇,最终却偏偏撞上了安田的。安田一时竟来不及有什么想法。

他看见丸山瞬间变得慌乱起来,扑腾了几下挣脱大仓的臂弯,焦虑不安地比划着。隔着道门安田听不清丸山说了些什么。

紧接着大仓转过头来,眸子里满是疑惑,在看到安田的时候愣住了。趁着这个间隙丸山跑出了教室,教室门被从里侧打开的瞬间安田听见大仓逸出来的声音。

“喂,丸!”

06.

大仓和丸山好像吵架了。

安田入部将近一个学期的时间里第一次看见他们俩这么长时间不说话。

两个人在合奏的间隙也不说小话了。

丸山整个人都蔫了,让人心疼到他贝斯出错时锦户都不忍心吼的地步。

一次丸山陆上部的活动和轻音部撞了车,教室里就剩下三个人。部活结束锦户早早地背着书包走了。

安田刚要出门,被大仓拽住。

“你最好去跟那家伙解释一下吧。”

“诶?”

“说你没讨厌他,或者没觉得他很恶心,什么都行。”

安田有点茫然地伫着。

“或者,你要是真那么觉得了……虽然我是完全不介意,但是那家伙绝对介意得要死,”大仓顿了顿,揉了把自己的头发,移开视线看向远方,“那你还是离开我们部吧,对我们两方都比较好。”

安田赶紧拼命摇头。大仓看着眼前的小拨浪鼓,笑出了声。

“你说他多奇怪啊。浑身上下除了魅力什么都没有,还一天天担心那么多。”大仓说这话的时候眼底蕴着一滩柔软。

“大仓同学和丸山前辈是,那种关系吗?”

大仓怔了一下,摇了摇头,旋即露出了另一种笑容,好像和先前的意味不太一样。

07.

喝着汽水装醉是少年的特权。

那天丸山灌了半瓶碳酸饮料就开始零零碎碎地抱怨,搞得安田喝着同款饮料也有大脑被泡发了的感觉。

他听丸山讲,国中的时候自己就那么随心一撩,谁知道上了高中又见面了。这死小鬼个子蹿得飞快,脾气不见变好,一年不见还是那个难伺候的小祖宗。

“但是不可能的吧,我们两个。”

丸山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有点委屈。

“我觉得丸山前辈从一开始就不是随便玩玩,明明就喜欢得不得了吧。”

丸山一仰脖,把剩的半瓶饮料一饮而尽,喉咙里发出“咕咚”声。

“其实比起前辈是‘那边的’,知道前辈是这种连自己的幸福都不敢追求的胆小鬼更让我觉得讨厌啊。”

丸山的拇指在空瓶瓶口处摩挲着,不说话。

安田在一旁小口小口地嘬饮料,塑料瓶反射的阳光在地上打着旋儿。

安田的饮料快见底的时候,他听见丸山细不可闻的“谢谢你,章酱”。

08.

“所以——结局就是happy end啦!”安田仰着小脸儿望向前辈,笑得像是在体味自己的幸福。

“那不是挺好的?”村上看上去挺满意的,两颗虎牙格外闪亮。

09.

轻音部的秘密,今后就是三个人的共同财产了。

-end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