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多角文学爱好者

【丸雏】星期日的便当


短打,一发完。
给@ @曲泠-🍘-  太太的投喂w。丸雏女孩可以去她那里吃粮呀,她超棒的,吹她((
年龄操作有。
(拖了三周写完的,我也真是棒棒的……

01.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爱情的话,那一定是深夜光临的顾客“啪”地一下甩上一摞钞票然后潇洒地转头出门的瞬间。

眼看着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一次性拿了五六盒简易便当来结账,丸山的脑子里就蹦出了诸如“工作狂、有钱人”此类的关键词,遂用尽了毕生的良好态度对待这位顾客。Nice smile,利落干脆地清点打包,末了来一句轻言细语的“感谢您的光临”,当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地得到了句“不用找了”的时候,丸山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

颤颤巍巍地拿起那摞票子,屏住呼吸左右顾盼一番,确认没有任何来自他人的视线,才把富余出来的钱揣进兜里。……呜哇,上一次心跳得这么厉害的时候还是高中时代和喜欢的女孩子告白了吧。

作为当代贫穷大学生的典型,丸山自然也逃不过打工糊口的命运。

而这个男人是这家便利店的常客,绝大部分造访的时间都是丸山当班的星期日,每次买的东西也都毫无新意的简易便当,大概是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的那种人吧……。

知道这个人名叫村上信五是在某个月的商业类杂志表纸上赫然印着这个人的脸,旁边写着的介绍丸山没细看,总之是个什么成功商业人士吧。当晚此人照旧步入便利店,目光停留在店内杂志栏盯着自己的脸瞅了不短的时间,接着绽开一个非常好懂的笑脸,露出了过于闪耀的八重齿。

丸山轻咳一声,那人回过头,半分羞赧也无地堂堂正正地拎着便当来结账走人了。

深夜里客人很少,丸山抱着一点点百无聊赖之中的好奇心瞟了眼杂志的封面。

村上信五。

………………没什么亮点的普通名字。

最开始,丸山并没有想到,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好奇心,几乎改变了他的人生轨道。

02.
村上意识到家里寄住的这个年轻人应该和自己不是初次相识,是在他到来的两个月后。

公司里新聘用的员工有一天突然可怜兮兮地抱着自己大腿说什么“老板我没地方住了您收我回家吧我什么都肯做”,虽然槽点简直比自己手头堆着的工作还多,也不知道怎么的村上一个心软就答应了。

一起住了约莫两个月的时间那人突然提出要给自己做早饭,早上起来鼓捣了半天吵得村上也醒得贼早,好在最后做出来的产物味道还算不错,营造了个温馨的早晨。

……不过……这个口感,这个味道,这个形制……是不是有点熟悉啊?

村上想了想,然后想起自己前几年曾经常顾的便利店。又仔细想了想,觉得年轻人的那张脸好像也有那么点眼熟。

……算了,不管它了。

03.
打死丸山都不会承认自己内心深处对村上的态度从傻了吧唧的财神金主到“泡不到他此生休矣”的攻略对象只用了一秒钟。

那个雨天,村上进便利店的时间比平常晚了约莫一个小时,大概是交通堵塞的原因吧。其实店早就到了打烊的时间,丸山惦记着有这么个客人,就刻意多等了一会儿。

村上进门的时候额发被雨水濡湿而有些打卷儿,脸上略有倦色,但眸子却像被雨洗过一样的清澈。

“欢迎光临,如果是和平时一样的东西,已经为您准备好了。”丸山指了指手边打包好的便当。

“喔,谢谢!”村上提起装便当的袋子付了钱便离开了。

丸山换下工作时的制服,举着伞刚走出门,却发现村上在不远处伫立着。过了一会儿,村上蹲了下来,将伞放在地上。丸山眯起眼睛,发现地上蜷着只小猫。雨还没有停,隔着段距离,丸山分辨不出来那只猫的颜色。

“你一个人吗?”他看见村上俯下身,轻抚着那个小生灵的身子,“真巧啊,我也是。”

寂静的夜里丸山能听清村上说的每一个字,能清楚地听到他每个字的发音,但雨声仿佛润泽了村上沙哑的嗓音,使得那些声音显得有几分不真切,他的背影隔着雨幕也好像颇为遥远,恍若隔世。

那个背影有些落寞,还有些其他的什么东西。丸山说不清楚,他不太擅长肢解自己的心情。他就是有一点点,有不止一点点,想冲上去,从后面抱住那个身影。

如果非要给这样的心情归个类的话,大概……和爱情相差无几。

三十代男性偶尔展现的柔软和寂寞,已经足以让人心动了,对吧?

丸山不是很确定他是“那边的”,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哪边都可以的。他普遍喜欢人类这个种族,也并不太在意这些人为划定的界限。

不过他对村上产生上述邪念的时候没想那么远,他就是,就只是,……产生了诸如此类的念头而已。

那之后丸山开始亲自做便当,用便利店的包装装好,摆在商品柜——嗯,当然不会仅仅是做便当而已。

“喂,你们家的便当最近是不是变得有点奇怪啊。”行色匆匆的村上在丸山开始他的小动作之后约莫一周的时间,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如是问道。

“是这样吗,”丸山眨眨眼,看着村上秀气得不得了的大眼睛里载着疑惑向他扑闪了,内心深处荡过一股千万匹羊驼奔腾而过般汹涌澎湃的激动。然后他以与往日无异的语气开口,“我不是很清楚……我会向店长转达的。”

村上挠了挠头走出门。

今天的那个店员脸是不是有点红?……发烧了还要工作,真辛苦啊,现在的年轻人。

04.
“所以,那些乱七八糟的便当都是你做的?”

“……嗯。”

村上叉着腰向下看着正坐于自家地板上的丸山,后者垂下头瘪着嘴像被亲妈训了的小学二年生。

“你当你女子高中生吗!?搞这些东西……当时都不知道公司的人怎么看我的啊!三十多岁的大叔掏出来的便当上居然是朵花!?还什么‘啾啾’……字还那么丑!”来自村上·炸毛·信五。

“谁叫我喜欢信ちゃん嘛,有什么办法……”丸山像自言自语又想诉苦似的嘟嘟哝哝,那神色大概花光了半辈子的委屈,“跟没见过几次面的顾客突然就告白也太奇怪了吧?”

“跟没见过几次面的上司突然就问能不能去他家住难道就不奇怪吗?”村上几乎是被气笑了,甩手给了丸山毛茸茸的脑袋一个爆栗。

“那,那……信ちゃん还不是把我捡回来了嘛。”

丸山知道自己这样子有一点狡猾,有不止一点点狡猾。

他可不就是仗着村上的那点(乍一眼可能看不太出来的)温柔善良嘛。

从某个雨天开始。

“所以说——从刚才开始信ちゃん就一直光在抱怨,对于我的提问还没有回复呢。”丸山慢慢地拖着长音重复了方才村上滔滔不绝的训话前自己发出的问句,“信ちゃん不考虑和我交往吗?”

村上站在原地,偏着脑袋不说话。

跪坐着用眼巴巴地上目线望着他的丸山像是只大型犬。

非要说哪边的话,村上其实是猫派。所以犬系里入了他的眼的,算来算去应该只有眼前这一个人。

作为精明的商人,村上认认真真衡量了下利益。答应丸山,对自己首先没什么坏处,其次还能换来个更加勤奋的下属,每天的手作便当,和不那么冷清的屋子。

稳赚不亏了。

“我倒是无所谓啊。”他说。

05.
一切的开始,丸山自然想不到,那一点的好奇心改变了他人生的轨道。

一边在厨房里忙前忙后一边哼着零碎的小调等待他晚归的恋人的丸山先生如是想。

-End.

很简单也很狗血的故事!因为是像赶作业一样赶出来的所有质量堪忧呃就这样吧(。
祝食用鱼块!(

评论(5)

热度(40)